学习陈希同志关于机构改革讲话心得体会

学习陈希同志关于机构改革讲话心得体会

摘要:深化健全“核心”机制,不断完善“领头羊”结构,保证我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斗争性、科学性和人民性,更好的带领着中国人民在浩瀚时代中乘风破浪。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我国新一届的国家领导班子,当习近平主席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用铿锵稳重的语气庄严宣誓时,令我深切感受到,“核心”的重要性,“领头羊”的关键性。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敢于自我革新、自我完善,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的思想和物质水平得到提高,国家的地位和实力得到认可,并且,今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要接近中国梦的实现。深化健全“核心”机制,不断完善“领头羊”结构,保证我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斗争性、科学性和人民性,更好的带领着中国人民在浩瀚时代中乘风破浪。

习近平主席提出,“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这个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党长期执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人民谋幸福,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必须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中央的机构改革围绕着“为人民谋幸福”深刻展开,切实了解到人民所需、所想、所求,其力度之大,其层次之深,其范围之广。

新时代、新征程意味着新起点新任务,对各层领导班子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年是各基层村居的换届选举之时,紧凑激烈、稳中有序的选举氛围为新一届基层村居领导班子的面容蒙上了神秘的面纱,但各成员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的初心却清晰印刻。我们要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举阳光、公正、有序开展,要坚决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左右选举、腐败选举、虚假选举等不良现象,让各投票人能够选出对群众真心、暖心、用心的班子成员。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最大压舱石,基层领导班子要向党中央领导班子看齐,学习优秀精神,武装思想;锻炼个人能力,实做实干;深入基层群众,振兴乡村。让我们上下一心,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