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房子

“让”房子

摘要:“让”出的是房子,凝聚的是人心。有了老百姓的拥护和支持,这才确保我们村圆满的完成了拆迁任务。如今,我们就要搬进南北通透、亮亮堂堂的新房子了,这可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好事呀,我们感谢党和政府!我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中,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我们通州争光添彩。

大家好,我叫孙秀玲,是通州区潞城镇孙各庄村的村民,今天,我给大家讲两个我们村在建设城市副中心拆迁过程中“让”房的故事。

我是村里的村民代表,在村办公室工作。2016年7月,我跟着书记、主任到各家各户去宣传拆迁政策,全程参与了村里的拆迁工作。跑了两个月,效果还真不错。9月15号,我们村第一天的签约率就达到了75%。在15天的规定时限内,我们村374户住宅、42户非宅,百分之百的签了约。这成绩的背后,可凝聚着我们党员和村民代表们不少的心血和奉献呐。

9月13号的一大早,离正式签约还有两天,村民老张火急火燎地来到村委会,推门就嚷:“黄书记,李主任,我们家这困难,你们得帮帮啊!”“您先别急,有啥事慢慢说,能帮的我们一定帮。”“就我们家这情况,我得选两套一层对门的房。可轮到我这300多号,根本选不上,你得给我加个号!”“您家困难我知道,可这号是电脑生成的,您看就我们家拿到的这个5号,是我家里人排了三天三夜的队给排来的呢。”老张一听没戏,急得一边哭一边喊:“选不上这样的房,我就把我妈和我哥拉这儿来,你们给养着。”

我知道老张家的困难,他有一个96岁的老母亲,还有一个64岁的傻哥哥,平时的吃喝拉撒睡全都靠他一人照顾,这要是选不上挨着近的房,他还真是忙活不过来。

看着满脸是泪的老张,黄书记和李主任真是犯了难,他俩商量一下,黄书记说:“要不这么着吧,我和李主任的号都比较靠前,选房的时候您拿着我们俩的号先挑,您看成不?”“啊?这可太好了,那你们家里人能同意吗?”“您就说吧,这么办成吗?”张淑健抹了一把眼泪说“行,行,这回你们可帮了我大忙了……”

到了选房的那天,老张拿着黄书记和李主任的号,挑了两套自己特别满意的1号楼一层门对门的房。黄书记和李主任呢?大家一想就会明白,挑到300多号了,剩下的那都是尾房了。选上房子以后,老张还专门给村委会送来了大红锦旗和表扬信,上面写着:“心系残疾人之苦,解百岁老人之难”。张淑健家的困难解决了,他乐了。黄书记更高兴,他说:“只要村民满意,我们就高兴。党员干部就是吃点亏,也得让乡亲们舒心,顺心。”

签约接近尾声,村里只剩几户没签了。村委会发动党员和村民代表,挨家做工作。村民代表小李负责老王头家,那天我和他一起去做老王头的工作。到了他们家,老王头一上来就说:“不是我不支持村里工作,不是不给你俩面子,按拆迁的政策算,我家选一套82平米的房才不亏。可现在82平的房早就选没了,我只能上召里村选78平的房,那么老远还亏了四平米,少说得十几万呢,要是村里不给我解决,我就不签。”看着老王愁眉苦脸的样子,想想他家的困难,我在边上真不知道说什么好。这时候小李一拍大腿:“老哥,这么着吧,我把我们家82平的房子让给你,我去召里村选78平的房,你看行吗?”老王头当时就愣住了,我也半天没纳过闷来。老王说:“小李,你没发烧吧,你一不是干部二不是党员,你吃这亏干嘛呀?”“老哥,我不是咱村民推选出来的村民代表吗,大伙儿信任我,我就得办点实事是吧?再说了我家房子多,够住的,就这么着,走,现在咱就去大队签约去?”老王一把握住小李的手“行,老弟,我听你的!”我当时被这场景感动的眼泪都快下来了。

“让”出的是房子,凝聚的是人心。有了老百姓的拥护和支持,这才确保我们村圆满的完成了拆迁任务。如今,我们就要搬进南北通透、亮亮堂堂的新房子了,这可是过去想都不敢想的好事呀,我们感谢党和政府!我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中,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我们通州争光添彩。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