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精神心得体会

全国两会精神心得体会

摘要:过去五年,我国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经济结构加快优化升级。在淘汰水泥、平板玻璃等落后产能基础上,以钢铁、煤炭等行业为重点加大去产能力度。因城施策分类指导,三四线城市商品住宅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热点城市房价涨势得到控制。

2018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对2018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设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人民愿望。

过去五年,我国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经济结构加快优化升级。在淘汰水泥、平板玻璃等落后产能基础上,以钢铁、煤炭等行业为重点加大去产能力度。因城施策分类指导,三四线城市商品住宅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热点城市房价涨势得到控制。控制债务规模,增加股权融资,降低用能、物流、电信等成本。深入开展“互联网+”行动,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深刻重塑。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工业强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重大工程,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出台现代服务业改革发展举措,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异军突起,促进了各行业融合升级。

五年来,发展新动能迅速壮大,经济增长实现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转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同拉动,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转向依靠三次产业共同带动。这是我们多年想实现而没有实现的重大结构性变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减少微观管理、直接干预,注重加强宏观调控、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一站式服务等举措。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市场活力明显增强,群众办事更加便利。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人员,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省市公司“两会”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谋划并做好2018年党建工作。一是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网络学习等方式,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创建,督导支部经常化、规范化、人性化开展活动;围绕公司中心工作,深化电网先锋党支部创建,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等紧密结合,大力实施“党建+”模式。二是深化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激励干部员工忠诚企业、爱岗敬业;深化品牌建设,深入挖掘公司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在国网、省、市榜上有名。

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人员,要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在工作生活中,充分认识到群众的事无小事,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断提高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努力适应新环境,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找准工作中的难点,为公司的党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开启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征程,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