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习心得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习心得

摘要:牢记使命,在此次学习十九大精神后,要更加坚定的坚持以群众为本,服务群众,不忘我们共产党人永远的宗旨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旗帜鲜明地将主题确定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最重要的就是理想信念,要做到知党史、跟党走、尽党责。

1917年11月7日,伴随着一声大炮的巨响,一个无产阶级掌握的政权—苏维埃政府诞生,她的出现使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人民从此当家作主。但是好景不长,1991年苏联就解体,为什么苏联人民只度过69年的美好光阴呢?

孔子说:“自古皆有死,民无信则不立。”一个国家最可怕的是一个国家失去信仰之后的崩溃和涣散。苏联之所以解体就是因为他们信仰缺失。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讲,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

一、知党史  

1921年前的中国正处在风雨如磐、长夜难明的黑暗年代,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国家命运岌岌可危。在那个时候,人们多么渴望有一个坚强的政治力量,能够领导中国人民走上强国富民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就在这种背景下诞生了。

她为了把人民大众从这种灾难深重、水深火热的旧中国中解脱出来,用了28年的不懈奋斗和无数先烈的前赴后继,先后经历了国共合作的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4个阶段,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社会主义的新中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当家作主。据中国档案馆记载,从1921年到1949年,短短28年,就有300多万共产党员为国捐躯。

建国后,面对积贫积弱的困难局面,从1949年到1978年,我们党还是较好地完成了对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全面铺开了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我们党依靠和带领全国人民,以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开辟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局面。

这期间,我们党经受住了东欧剧变、苏联解体的影响,从一穷二白的落后局面到成为全球第2大经济体,成功的跨越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我国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全方位、开创性成就为中国奠定了实现伟大复兴的物质基础;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为我们塑造了一个崭新的面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自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因此,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今天的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综合国力全面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领导中国科学发展的党;是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党。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才能强盛、民族才能振兴、人民才能富裕。

二、跟党走  

作为共产党员,最重要的就是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能够经受住各种考验。1921年 7月,1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志之士来到上海兴业路76号秘密集会,随后又转战嘉兴南湖,成立了中国共产党。  

作为党的创始人,13名一大会议参加者是怎样践行自己的使命的呢?1922年陈公博脱党,1923年李达脱党,1924年李汉俊、周佛海脱党,1927年包惠僧脱党,1930年刘仁静被党开除,1938年张国焘被党开除。这些人从学历、出身、影响力等方面来看,都不比毛泽东差,其中张国焘是中共一大执行主席,宣布大会开幕、宣布中国共产党成立,毛泽东只是一个负责会议记录的书记员。但张国焘最终背叛革命,中共一大执行主席成为了国民党特务,这是什么样的历史命运?

13个人中,7个人出了问题,4个人牺牲了,最后只剩2个人依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毛泽东,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董必武,中华人民共和国代主席。我们这个党能从中国政治舞台边缘走向政治舞台的中心,源自一个一大最不起眼的政治代表,毛泽东。所以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放弃了正确的理想信念,也就丧失了做共产党员的资格,也就不能走到我们中间来。

三、尽党责  

首先要辨是非。有空气就有细菌,我们每天都在经受着各种观念的渗透和影响,每天都在承受着社会变革、利益调整带来的思想震撼和冲击。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往往利用人们一时的思想迷惑,造谣惑众、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来搞乱人们的思想,以达到他们的目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坚决与党中央站在一起,维护党的权威。

其次要知荣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换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说:“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可见,我们的党是始终把自己定位成一位无私奉献的母亲,把人民群众当做与自己血肉相连的一家人,党的利益和人民的利益,党的荣辱和人民的荣辱,从来都是紧密相关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党的兴衰,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有责任。

其三要重践行。我们和党是一家人,我们和党就是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关系,我们应当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维护党的形象,在有人污蔑、诋毁和损害我们党的形象的时候,应当感到痛心和愤慨,能够挺身而出、严厉制止。我们要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对待我们的党,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具体来说,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不忘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以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严格要求自己,集中所有精力做好所有工作。牢记使命,在此次学习十九大精神后,要更加坚定的坚持以群众为本,服务群众,不忘我们共产党人永远的宗旨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