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全面建设数字中国(3)

启航全面建设数字中国(3)

——写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之际

摘要: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未来,我国应如何把握这一机遇,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士汇聚福州,在这里感受数字中国的脉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出全社会建设数字中国蓬勃的热情。

开放合作打造共赢数字生态体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一带一路”建设等为契机,加强同沿线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合作,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

“建设数字中国,开放合作是不可逆转的发展潮流。”尚冰说,中国移动将大力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聚焦垂直市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强产业合作,携手打造开放合作、价值共创、发展共赢的数字生态体系。

“未来全球要有竞争,更要有合作,中国离不开世界,全世界同样也离不开中国。”马云表示,只有敞开胸怀,拥抱变化,拥抱新技术,人类社会才能持续发展,追求进步的梦想才不会改变。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指出,从全球看,国家创新力和竞争力正在成为世界各国新一轮竞争的焦点,加快信息化发展,建设数字国家已经成为全球共识。要完善信息化发展政策环境,推动信息化领域市场开放,深化数字经济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