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新引擎(2)

大数据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新引擎(2)

摘要:4月23日,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大数据”等分论坛上,嘉宾们围绕“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等主题畅所欲言,探讨数字中国建设的路径。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

要推动大数据融合共享

“要推动大数据融合共享。”郭为表示,目前,互联网数据只占整个数据的20%,特别有价值的数据多在组织内部,如何把数据挖掘出来是一个很大的难点。今后要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流动,创新数据价值。

大数据生态是什么?郭为认为,其核心要素包括应用场景、算法、数据信息三个方面。其中,应用场景是数据技术支撑应用的根本,是服务对象最直接感知人工智能的环节要素;算法是数据技术支撑应用的核心,包括自然语言处理、知识表现等技术;数据信息是数据技术支撑应用的基础,是实现大数据智能化的必备条件。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轮值总裁陈涛:

数字中国将带来更大获得感

陈涛认为,数字中国包含四个维度:一是数字的个人;二是数字的政府;三是数字的城市;四是数字的中国。在数字化政府方面,希望政府能够把数据进一步打通贯穿,为百姓和企业带来更加高效的服务,同时也可减轻政府部门的工作压力,实现跨部门协同工作,从而使得决策更加高效。

“从个人,到政府,再到城市,最后汇集成为一个数字的中国,相信未来的数字中国能够给广大居民以及企业带来更大的幸福感、获得感。”陈涛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