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新引擎

大数据成为数字经济时代新引擎

摘要:4月23日,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大数据”等分论坛上,嘉宾们围绕“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等主题畅所欲言,探讨数字中国建设的路径。

4月23日,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大数据”等分论坛上,嘉宾们围绕“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等主题畅所欲言,探讨数字中国建设的路径。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

大数据驱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大数据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密切相关。”邬贺铨说,如今,我们在制造业中应用了大量传感器,尤其是一些企业在设备管理、资源管理、运维管理、故障管理等环节产生了很多数据,这些数据要分析应用起来。

邬贺铨表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以及物联网等技术协同发展,并将深度融合到实体经济中,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引擎。大数据将驱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生产效率,改进产品质量,节约资源消耗,保障生产安全,优化销售服务。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

数据流通是建设数字中国的关键

“未来三年,能与电商一样红火的是大数据交易。”孙丕恕说,数据流通是建设数字中国的关键,要加快推进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加快推动政府数据的共享开放,释放数据价值。

孙丕恕表示,数据是土壤,万物生长在数据之上,数字经济、各种新应用、新态势都基于数据。建设数字中国不仅要发展数字经济,而且要扩展到政务、民生等社会各方面,要以数据为基础,打造智慧政府、智慧城市,提升政府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数据带来的智慧和便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