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福建:追梦“四化”十八年(3)

数字福建:追梦“四化”十八年(3)

摘要:2000年10月,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作出建设数字福建的部署,并提出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和智能化的目标愿景,由此拉开了福建大规模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大幕。十八年来,数字福建建设先行先试、开拓创新,为数字中国积累了丰富鲜活的经验,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

可视化:互联网+新业绩

信息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引擎。福建各地各部门结合“数字福建”领域的技术应用,立足自身实际,把可视化等信息技术与各项工作连接起来,打造互联网+新业绩。

在数字福建展厅,参展的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建互联网平台一直在工作。随着平台摄像头的镜头,展厅里的情景即时传送到身处各地的党员面前。“从远方看到数字中国峰会现场令人震撼的画面,我真的对国家的信息化建设成就感到由衷赞叹!”远在成都工作的公司党员小陶这样在平台上留言道。

“我们公司党支部现有党员40多人,分布在福州、北京、上海、成都、厦门等地。”富春公司党支部书记陈苹告诉记者,为了促进新形势下的企业党建,让公司党员面对面开展学习交流,近年来,公司党支部搭建了富春党建工作互联网平台,依托新媒体资源,联合创办“网上学堂”,聘任“网络班主任”,通过可视化手段,打造“双网互动”学习新模式,实现了党建工作、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人才效益多丰收。公司也因此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等称号。

随着可视化等数字建设的步伐,福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迈向全国前列。2017年,4G信号覆盖全省市县城区及大多数乡镇,全省城市光端口占比达到99.6%,所有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均已达到光网城市标准,省内互联网性能跃居全国第六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