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将在京举行

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将在京举行

北京冰球协会欲打造一支北京冰球梦之队,为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队备战2022年冬奥会培养并输送更多的后备人才(资料图片)。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北京将迎来冰雪项目的一次全国性赛事。首次落户北京的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5月7日至20日在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8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包括东道主北京男女冰球队。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冰球大赛,全国冰球锦标赛每年一届。本届赛事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在京举行的首次全国性冰雪比赛,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局承办,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朝阳区体育局、昌平区体育局、北京市冰球协会协办。

北京冰球协会欲打造一支北京冰球梦之队,为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队备战2022年冬奥会培养并输送更多的后备人才(资料图片)。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积极响应北京市政府全力打造“冰球名片”的要求,将为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积累办赛经验;同时,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冰球作为北京传统的冬季运动项目,受到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欢迎。在北京举办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将有助于提升冬奥会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男、女冰球队于2016年组建,2017年首次参加全国锦标赛,分别取得了第四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本届锦标赛,两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各路好手。

赛事组织方面,组委会成立了办公室、竞赛部、接待部、新闻宣传部、安保交通部、医疗部、场地设施部、财务部等“一室七部”;比赛将在北京奥众冰场、北京私立汇佳学校进行。

TIPS:

男子A组6支队伍分别为齐齐哈尔冰球队、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浩泰冰球队、北京首钢冰球队、佳木斯冰球队、哈尔滨冰球队、重庆市冰球队。

B组13支队伍分别为石家庄冰球队、湖南欧悦冰球队、深圳冰球队、安徽新华东奥冰球队、佳木斯冰球二队、秦皇岛老君顶男子冰球队、辽宁启迪冰球队、沈阳冰球队、北京冰球二队、佛山森海冰球队、天津SPARTANS冰球队、天津冰球二队、上海冰球队;

女子9支队伍分别为齐齐哈尔兰迪女子冰球队、浙江莱茵达女子冰球队、河北女子冰球队、广东女子冰球队、安徽新华东奥女子冰球队、呼伦贝尔市体校女子冰球队、上海女子冰球队、北京女子冰球队、哈尔滨女子冰球队。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