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重培育 春风化雨润无声

知行合一重培育 春风化雨润无声

——渭南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综述

摘要:坚持先进性与广泛性相统一,坚持培育先进与学习先进相结合,渭南市在基层广泛发现、推出和表彰各类先进典型,让人们感到典型就在身边、榜样就在眼前,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漫步在渭南市临渭区信达步行街上,街道的石凳上雕刻着“一言九鼎”等成语;街道两边的路灯上,悬挂着印有“诚信经营”“公平买卖”等标语的道旗。

知行合一,润物无声。近年来,渭南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突出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全市形成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因地制宜 全面开花

走进渭南市临渭区人和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贤故里的历史故事融合在一起,体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核心价值观思想的传承与发展;来到槐衙社区,除了文化长廊,4栋楼宇以“和、谐、家、园”为主题实施了楼宇墙体彩绘。蓝天白云、山清水秀、花红草绿,反映了槐衙社区构建和谐家园的不懈追求……

渭南市临渭区着力打造“一街一园一社区一企业一校园”核心价值观示范点样板。在渭南,宣传长廊、图文并茂的家风家训文化墙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4月22日上午,“文化中国·诗经合阳”万人唱诵《诗经》活动在渭南市合阳县盛大开幕。近年来,合阳县创新载体、持续推进,坚持把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以“书香合阳”建设为载体,广泛开展“三秦书月”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阅读阵地建设。

耳濡目染 自觉践行

“从社区办春晚开始,我们这里几乎每个月都有一次广场活动。”3月16日,在临渭区双王街道办事处槐衙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海奇对记者说,节目都是群众自编自演的,每次演出都有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节目。

坚持先进性与广泛性相统一,坚持培育先进与学习先进相结合,渭南市在基层广泛发现、推出和表彰各类先进典型,让人们感到典型就在身边、榜样就在眼前,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渭南市5年来共举办各类宣讲报告辅导3200余场次。全市还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志愿者17万人,志愿团体1907个。同时,渭南市还开展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共创建县级以上文明村镇465个,不断推动农村从“外在美”向“内涵美”转变。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