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魅力的时代表达(2)

真理魅力的时代表达(2)

摘要:《马克思是对的》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温度,在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年学子中产生广泛影响。专家表示,我们的时代不能没有马克思,要让伟大的马克思走近老百姓,就要让马克思说家常话、说中国话。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推出这样一档节目,对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将发挥积极作用。

马克思主义仍然是分析当今世界的科学工具

17岁中学毕业时写就的论文、在与女儿问答中形成的“自白”、艰苦环境中被老鼠啃噬过的《德意志意识形态》手稿……马克思伟大的人格魅力、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具有时空穿透力的理论思考,随着节目的播出,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

作为节目嘉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韩震指出,马克思致力于探究自然、社会和人类思维发展的本质和规律,创立了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只有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才能够理解世界发展的大势,从而为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节目嘉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郝立新认为,科学性、实践性、人民性和发展性是马克思主义的魅力所在。“人类社会至今仍然生活在马克思所阐明的发展规律之中,马克思主义仍然是我们分析当今世界的科学工具。”

“马克思主义关注现实生活过程的理论品质,拥有其他理论难以比拟的优越性,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人倾心于现代化建设、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动力和文化向导。”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主任陈立新表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