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魅力的时代表达(3)

真理魅力的时代表达(3)

摘要:《马克思是对的》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温度,在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年学子中产生广泛影响。专家表示,我们的时代不能没有马克思,要让伟大的马克思走近老百姓,就要让马克思说家常话、说中国话。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推出这样一档节目,对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将发挥积极作用。

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是对的》用富有时代感的视听语言,以贴近现实的讲述方式,向观众传递着科学社会主义跨越时空的真理力量。

“真金不怕火炼,错误思潮的攻讦、实践燧石的敲打让马克思主义真理之光更加灿烂,照亮着人们求索真理之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艾四林表示,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开辟和推进中,焕发出了强大的生机活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彰显了马克思主义跨越时空的永恒魅力和不朽价值。

中国社科院大学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政文指出,《马克思是对的》深入浅出地表明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推动社会进步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具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宣传和示范效果。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及思想政治教育课程要从中汲取有益经验,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学生头脑,将广大青年学生造就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是对的》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从学校的课堂“搬”到电视荧屏,为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提供了新的平台。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崔建西逐集观看了《马克思是对的》。他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马克思本着追求真理、为全人类谋解放的初心,毅然放弃了享受优越的物质,在精神世界里追求着幸福,对人类发展作出巨大贡献。马克思的一生,对于青年学子正确选择人生道路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清华大学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会长赵鹤说,节目中的故事和问答进一步丰富了青年学子对马克思本人和马克思主义的认知和理解,引起大家情感上的强烈共鸣。“马克思的一生都在践行为人类解放事业而奋斗的人生理想。身处新时代的我们,也应当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投身到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