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宣誓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宣誓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

“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 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在这样一个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重要历史节点上,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召开大会,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向全世界宣示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当代中国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主要传播地,中国共产党人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主要传承者,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在21世纪中国高高飘扬。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成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集大成者。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价值、历史传承、丰富内涵、基本观点等四个重大问题,生动表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创新发展,是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传承者和与时俱进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上得到广泛传播。在人类思想史上,没有一种思想理论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人类产生了如此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至今依然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马克思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

中华民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是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在中国大地的生动展现,是马克思主义在党领导的新的伟大实践中大发展的大好契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开创马克思主义永远成为人类思想伟大科学的繁荣景象。

(作者系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