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海古墓(五):永恒的守望

导读:

在新疆鄯善洋海古墓分为3块墓地,每块墓地的布局疏密相宜,井然有序。墓穴的形势主要分为二层台墓、竖穴墓和偏室墓三种。经过对随葬物的分析,考古学家认定,洋海墓地从公元前1000年前后到公元200年左右,一共延续了1200年。考古学家吕恩国经过对洋海人头骨的分析,发现很多洋海人与欧罗巴人种的特征十分相似,另有部分遗骨属于蒙古人种和混合人种。为了探寻出洋海人的身世之谜,专家们对两个洋海女人的颅骨进行了颅骨面目复原。发现这两个颅骨兼有蒙古人种和高加索人种的特点。由此,专家们推断,早在3000多年前,以洋海这个族群为代表的不同人种,进入了吐鲁番盆地,不断聚集,一直和平安详的繁衍了1200年,各族群和平相处,各种分化相互交融,创造了灿烂的吐鲁番文明。专家们从出土文物中分析,洋海人以游牧为生,兼有少量原始农业。

2018-05-11 16:50:52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马中豪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