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新时代干部担当作为的磅礴之气

集聚新时代干部担当作为的磅礴之气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干部必须发挥中坚力量。如何促进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作用一直是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热议的话题。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给出了答案,对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百尺竿头须进步”,永葆艰苦奋斗的志气和拼搏赶超的胆气。坚守奋斗的底色,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入新时代,面向伟大梦想和事业,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擦亮奋斗,永不褪色。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教育引导,紧密结合“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制度,合理规划“八小时外生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明确政治担当、勇挑历史担当、提升责任担当,以高度内化的自觉和外化的热情向着初心和使命前行。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扮好“引路人”,以担当带动担当,做好“铺路人”,以作为促进作为,实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良好成效。

“不拘一格降人才”,常具慧眼识才的灵气和知人敢任的豪气。选贤任能先要做到精准识人,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挖掘“纯铁”干部,注重实干实绩,发现“实干家”;知人善任,坚持从实际出发,合理分配岗位,充实中坚力量;监督择优,选人用人是动态的循环系统,而非一步到位,实行党员干部“一人一档”制,跟踪管理,严把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生活关,既看日常担当,又看大事作为,让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对不担当、不作为、腐败变质的干部要及时剔除;知人敢任,坚决破除论资排辈等错误观念,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干部,敢奖敢用好干部,让重实干、有实绩、真落实的干部有正途,让年轻有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有机会,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

“宽猛相济能成事”,涵养求贤若渴的大气和全面从严的正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错误,同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对于“无心”“无禁”“为公”犯的失误,应理解并积极帮助改正;对于“有意”“严禁”“为私”的违纪违法行为,必须严厉惩处。容才的雅量并不等于放松歇脚,全面从严的弦只能更紧。适应新时代、新任务和新要求,完善差异化考核办法,增强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强化工作监督巡视,加大违法违纪、腐败行为的惩处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贯彻落实党纪党规的带电底线效果。

“宝剑锋从磨砺出”,凝聚玉汝于成的底气和开拓创新的锐气。“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保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就要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鼓励党员干部向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用好“基层大课堂”,落实群众路线,从党的“传家宝”中汲取成长成才的力量。进入新时代,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党员干部要时刻加强政治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领导干部要鼓励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党员思路多创新、方法多谋新、行动多出新,改进老旧模板、舍弃固有套路,打造新常态,在新时代长征路上高歌猛进,奋发有为。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8/0523/1001640.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作者单位: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道办事处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3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连元博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