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元素点亮国际体服会

冰雪元素点亮国际体服会

冰雪元素点亮国际体服会

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的第五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以下简称体服会)日前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揭幕,体服会研讨推介会于29日举行。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本届体服会也呈现诸多冰雪元素,“冬奥冰雪”不仅作为特色展区之一亮相体服会,也成了研讨推介会的重点议题。正如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在研讨推介会上的致辞所言,本届体服会将描绘一个全新的北京冰雪世界,助推中国冰雪运动在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契机下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互动展示玩转展会

走进体服会展区,一块洁白的仿真冰场率先映入眼帘。穿梭于展位之间,两名身姿矫健的越野滑轮好手不时从身边掠过。据不完全统计,本届体服会的冰雪运动相关展位有十余家,领域涉及运动装备、场地设施、教育培训等。展区内不仅处处可见冰雪元素,展示、互动环节更是吸引了不少观众。

一家专营仿真冰场的企业在展区内搭建了一块约30平方米的仿真冰场,还准备了冰鞋供观众体验。而在国家会议中心东侧的临时展区内,一家公司搭建了一块180平方米的真冰场,并配备冰鞋和休闲冰壶;另一家公司则放置了两台室内滑雪机,供雪友一展身手。

来自挪威的越野滑轮器材公司,则通过现场展示向观众推介这项小众运动。据了解,该项目技术特点与越野滑雪别无二致,在田径场、公路等平整地面上即可进行,不仅是专业选手在非雪季的主要训练方式,也可作为滑雪启蒙训练手段。 “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人通过滑轮走上雪场,继而涌现出更多竞技人才,改变中国滑雪落后的局面。”越野滑轮培训师赵大龙说。

研讨推介话题丰富

展区内精彩纷呈,研讨推介会上,关于“冬奥冰雪”的话题也很丰富。来自全球相关领域的“大咖”就冰雪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2019年将是“中芬冬季运动年”。研讨推介会上,芬兰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商务官员黄卫国详细介绍了中、芬两国在冰雪领域的合作现状及前景。据介绍,两国将在人才培训、赛事运营、场馆建设、产品营销、特色旅游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借助冬奥契机推广冰雪文化。

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品牌宣传经理马海瑞则介绍了“水立方”转换为“冰立方”的具体方式。“水立方”是北京冬奥会冰壶及轮椅冰壶项目的比赛场地,为实现转换,场馆比赛大厅的泳池上方将搭建一套支撑体系,再引入制冰系统和冰壶赛道。同时,场馆南广场将新建一处商业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群众性地下冰场。未来的“水立方”既可承接专业游泳赛事及冰上赛事、演出,也将为群众提供冰上健身娱乐场所,从而实现“双能驱动发展”。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