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的灿烂光辉

马克思主义的灿烂光辉

摘要:马克思批判地继承人类文明成果,深入考察所处的时代和世界,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为人民大众的自由解放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引人民朝着共产主义方向、沿着共产主义道路不断迈向前进。

核心阅读

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要努力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努力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努力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知识和信仰结合起来,在学习中领悟马克思主义的价值、通达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马克思批判地继承人类文明成果,深入考察所处的时代和世界,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为人民大众的自由解放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引人民朝着共产主义方向、沿着共产主义道路不断迈向前进。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和开放的理论,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

科学的理论

马克思主义是千百年来人类优秀思想文化智慧的结晶,是一个完整、系统的关于人类自身解放的科学体系。马克思批判地继承德国古典哲学、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法国空想社会主义,汲取细胞学说、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进化论等最新科学成果,创立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论、历史唯物论和剩余价值学说,揭示了自然社会人类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揭示了资本主义运行的特殊规律,揭示了人类自身解放的历史逻辑。指出理想社会的实现是社会基本矛盾运动的客观历史进程,克服了空想社会主义的根本缺陷,找到了实现理想社会的现实力量和有效途径,指明了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的人间正道。为人民指明了实现自由和解放的道路,为人类指明了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飞跃的途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