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心得体会:敢担当 善作为——新时代干部的新使命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心得体会:敢担当 善作为——新时代干部的新使命

摘要:新时代向广大干部发出了“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有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强烈召唤,赋予了广大干部实现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干部只有团结一致、同心同德,紧跟党的旗帜、不断负重前行,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全社会激起了强烈反响,《意见》不仅为广大干部撑腰鼓劲,也对新时代干部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

纲举目张,《意见》成为新时代干部成长“定星盘”。古语云:“举直错诸枉,则民服;举枉错诸直,则民不服”,《意见》的巨大优势就在于正确树立了新时代干部标杆,鲜明了以实干担当为准绳的选人用人导向,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广大干部树立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光明道路,校准了正确航向,让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勇于干事创业的干部吃了一颗“定心丸”。

除旧革新,《意见》成为新时代干部前进“发动机”。改革开放以来,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广大干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历年形成一些顽疾也不容忽视。《意见》的及时出台为广大敢于担当的干部“打足了气”、“加满了油”,治好了“失语症”、“摇摆症”、“软骨症”,彻底刷新了新时代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激活了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的能力,为广大干部踏上“新征程”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强大动能。

撑腰鼓劲,《意见》成为新时代干部干事“保护伞”。新时代的征程伟大而艰巨、漫长而复杂,广大干部面临新形式下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必然会采取新办法、新措施,也就必然会犯下新错误,带来新损失,而《意见》建立通过健全评价考核机制、完善关心关爱机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卸下了干部干事创业思想上的枷锁,让广大干部能轻装上阵,全身心地投入到建设美好新时代的战斗中。

新时代向广大干部发出了“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有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强烈召唤,赋予了广大干部实现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干部只有团结一致、同心同德,紧跟党的旗帜、不断负重前行,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