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指导改革发展实践

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指导改革发展实践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摘要:真理的光芒穿越时空,伟大的理论常学常新。习近平同志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无论处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肩负什么样的时代使命,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始终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不久前,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都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马克思伟大光辉一生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马克思胸怀崇高理想、毕生追求真理、矢志人类解放的博大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马克思主义重大理论贡献和历史贡献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对探索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谋求全人类解放的重大意义,对世界社会主义的深远影响,更加自觉地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执着努力;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马克思主义丰富内涵和鲜明特质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认真学习蕴含其中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辩证思维和系统方法,不断从中汲取斗争精神、批判精神、革命精神,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补钙壮骨、凝神聚气;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顺应历史大势、把握时代脉搏,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新的内涵,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发展才能更好地坚持。我们纪念马克思,既是要表达对人类最伟大思想家的崇高敬意,更是要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奋力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