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指导改革发展实践(3)

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指导改革发展实践(3)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摘要:真理的光芒穿越时空,伟大的理论常学常新。习近平同志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无论处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肩负什么样的时代使命,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始终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

学习马克思主义鲜明的实践品格,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展现科学真理的磅礴力量

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区别于其他理论的显著特征。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我们要以更加宽阔的视野审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实践需要,坚持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更加深入地推动马克思主义与我国改革发展实际相结合。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是当前江苏最中心的工作、最重要的任务。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看,我们正处在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迈进的关键时期。要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突出创新驱动的核心地位,把握技术变革的趋势和机遇,围绕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在创新引领、自主可控上积极作为,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推动现代化上狠下功夫,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上全力突破,努力发展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和自己核心竞争优势的物质生产力;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真正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渗透到发展的各领域,作为鲜明导向落实到各地区;突出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坚定文化自信,激活文化基因,既保护好继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创造出当代精品、未来遗产,在物质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以文化进步推动社会进步。总之,我们必须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科学智慧、理论力量和精神养分,找到源头活水、寻求解题之道,推动发展质量全面提升,创造更多经得起实践检验、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这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佳契合点、最大着力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