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心得体会:《意见》出台为新时代担当作为者撑腰鼓劲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心得体会:《意见》出台为新时代担当作为者撑腰鼓劲

摘要:《意见》的出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善于干事者撑腰,作为新时代的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工作,才能在改革浪潮中勇立潮头,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出台以来,在广大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意见》的出台就是为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干部撑腰鼓劲、保驾护航。

强化政治担当,让干部满怀激情投入改革发展实践。《意见》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贯彻落实《意见》提出的广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带头担当作为的要求,立足发展实际,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树立鲜明导向,为干部干事创业搭建舞台。《意见》提出“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干部要在事业中成长,关键在于为干部提供一个广阔的舞台,让干部充分施展能力和才华。贯彻落实《意见》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牢固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到导向,让作风正派、真抓实干的干部得到重用,作风不实的干部受到应有处理。

建立容错机制,让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成为社会新风尚。《意见》提到“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强调”三个区分开来”,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同时,对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惩处,防止混淆问题性质、拿容错纠错机制当“保护伞”。这就为敢于担当作为者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时卸下包袱,让他们不必再“一手持剑冲锋、一手拿盾自卫”,使干部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轻装上阵,更加大胆地先行先试,不断锐意进取,让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担当作为蔚然成风。

2018新年伊始,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为全国人民送上真挚的祝福: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意见》的出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善于干事者撑腰,作为新时代的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工作,才能在改革浪潮中勇立潮头,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