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上海精神”构建命运共同体》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打造世界共同发展繁荣的新引擎

《弘扬“上海精神”构建命运共同体》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打造世界共同发展繁荣的新引擎

摘要:青岛峰会开启了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在世界格局调整的历史中书写下浓墨重彩的新篇章,为打造世界共同发展繁荣创造了新引擎。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以及有关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齐聚美丽的黄海之滨。习近平主席主持会议并发表题为《弘扬“上海精神” 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上合组织发展指明方向,赢得各方人士的广泛认同和积极评价。青岛峰会,为进入历史新阶段的上合组织发展描绘蓝图,为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世界注入强大正能量。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时代潮流的“上合力量”已成为世界共同发展繁荣强劲的新引擎。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主席在总结上合组织发展历程,把握世界大势和时代潮流的基础上,为“上海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提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观,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树立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这关乎上合组织成员国超过30亿人的福祉,为新形势下的 “上海精神”焕发新的时代生机。青岛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再次强调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并为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提出5点建议,彰显了大国担当。青岛宣言中明确写入“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确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理念”,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共同愿景。习主席关于发展观、安全观、合作观、文明观、全球治理观的论述非常具有建设性,清晰指明上合组织未来发展任务,对处理国家间关系以及进行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走过17年不平凡发展历程上合组织现在又开创了区域合作新模式,会议进程里中国高水平地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促进了多项问题的解决,并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机制。 青岛峰会,见证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青岛峰会开启了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在世界格局调整的历史中书写下浓墨重彩的新篇章,为打造世界共同发展繁荣创造了新引擎。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