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上海精神”构建命运共同体》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弘扬“上海精神” 促进合作共赢

《弘扬“上海精神”构建命运共同体》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弘扬“上海精神” 促进合作共赢

摘要:2017年,上合组织实现自成立以来的首次扩员,决定将印度、巴基斯坦由过去的观察员国“晋升”为成员国,正式加入上合组织“大家庭”队伍。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让上合组织打通了南亚和中亚两个地域,也让上合组织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地区合作组织。

6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大范围会谈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了五个“观”,分别是发展观、安全观、合作观、文明观和全球治理观。这是第一次系统阐述了中国对于国际发展的新理念,体现了解决全球问题的中国智慧,既是对中国自身发展经验的总结,也是对中国与其他国家合作经验的总结。

习近平在讲话中还提到,我们要促进发展战略对接,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地区贸易便利化进程,加紧落实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等合作关系文件。上合组织是推动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平台,一带一路也是推动上合组织发展的具体路径。上合组织都是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贸易通道的建设,对于一带一路也很有助益,因为一带一路提出的六大经济走廊,很多都要经过上合组织地区国家。上合组织也可以通过一带一路,促进彼此的合作与联系,加强合作纽带。

2017年,上合组织实现自成立以来的首次扩员,决定将印度、巴基斯坦由过去的观察员国“晋升”为成员国,正式加入上合组织“大家庭”队伍。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让上合组织打通了南亚和中亚两个地域,也让上合组织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地区合作组织。

当前,世界发展既充满希望,也面临挑战,我们的未来无比光明,但前方的道路不会平坦。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