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探索政协党建工作特点规律

努力探索政协党建工作特点规律

摘要: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重要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必须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作者: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政协主席 多杰热旦

青海省政协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肩负起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主体责任,结合政协党建工作特点规律,积极开展创新实践,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重要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必须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青海省政协党组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肩负起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同时结合人民政协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开展创新实践,为青海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强化思想、政治、行动引领

坚持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党建工作和政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见效上下功夫。

在学习内容上,注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系统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注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专门学习,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激发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注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重点学习,深刻理解把握“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为投身新青海建设注入信心和动力。

在学习方法上,一是通过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推动党组织和党员的学习,强力带动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学习。二是全面加强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和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发挥学习示范表率和引领作用。三是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对党员、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人员进行全覆盖培训。四是搭建“政协讲坛”平台,邀请国内有影响的领导专家学者,围绕党的理论实践创新成果举办讲座,不断拓展党员、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视野和思路。五是注重把学习同履职实践结合起来,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过程中深化学习,通过履职实践来检验学习成果、强化学习成效,努力推动党员和政协委员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