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3)

北京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3)

摘要:2018年6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在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表彰大会。大会对293位优秀共产党员及11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学生十佳党支部书记、102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校党代会代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参加宣誓的新党员近150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主持。

社会学系2016级本科生冀星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怀着从小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她在入学时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上党课更加深了她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了解。对党和北大历史渊源的认识,更坚定了她加入共产党、传承五四精神的理想信念。冀星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向前辈和先进学习,既做提升理论学识的追梦人,又做求真务实、砥砺拼搏的圆梦人,坚守青年为学之道,践行青年实干精神,诠释青年报国信仰,书写青年奋斗篇章,让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自己和广大青年学子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郝平代表学校党委总结讲话。他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刚刚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以及对青年学子的“四点希望”,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宣传,绘制好学习的路线图、时间表,思想对标、行动对标,确保落实见行、落地见效。

要进一步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完善院系党的领导体制,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学校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要下大力气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并帮助引导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拔尖领军人才和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向党组织靠拢。

广大党员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大力弘扬“同舟共济、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传统、踏实肯干,投身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中,勇担使命、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