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芬:古蔺河畔 余留芬芳(2)

余芬:古蔺河畔 余留芬芳(2)

摘要:余情仍念奔康路,芬芳洒落忆尘寰。2017年12月28日,四川古蔺县金兰道旁、古蔺河畔挤满了来自全市各地的群众,挥泪送别余芬这位党的好干部、贫困户的好“女儿”。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人生

余芬通过微信建了一个“帮扶对象工作群”。“周应海!关于你要来古蔺县中医院找我先生陈开政看‘脚杆’的事,请你带上身份证、医保卡和太平镇卫生院的转诊证明,就可以来了,来前切记给我打电话联系,我好事先给我先生约时间……”“大家千万不要乱去贷款特别是高利贷哟!要计划开支,逐步积累,逐步发展。”句句关切的话语,一个个贴心的提醒,温暖着帮扶对象的心。

初次与余芬见面,周应海一瘸一拐的走路姿势便引起了余芬的注意。作为骨科医生的妻子,似乎也患上了医生的“职业病”——遇上与骨科相关的疾病总要仔细问上一番。简单了解病情后,余芬立即与丈夫通了电话。第二次走访时,余芬便带上了自己的丈夫免费上门问诊,帮助周应海到医院做了手术。

2017年夏天,余芬第一次去走访贫困户袁图先时,看到袁图先36岁的儿子王新应衣服拴在腰间,裸着上身闲荡回来。余芬就把他拉过来和自己合影,把他的衣服解下重新给他穿上,然后一粒一粒帮他扣好扣子,边扣边说,“兄弟啊,我帮你在村里联系一个活儿干行不行?等你家庭条件好些了,姐再帮你介绍个媳妇儿;可衣服不穿整齐不行啊!”或许,在一般人眼里,余芬所做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可余芬都觉得比天还大。

在余芬的帮助下,住在危房中的袁图先搬进了敞亮的新房,找到了新归宿;曾经懒散的王新应找到了工作,生活有了盼头;周树文、徐芳艳夫妻及时办理了结婚证和准生证,享受了党的优惠政策……

始终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纷繁复杂的工作中精益求精,她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