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东:让每个村民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3)

李培东:让每个村民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3)

摘要:青海省大通县朔北藏族乡边麻沟村,是个以藏族、蒙古族、土族和汉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村。不到三年,这个村子打造了集花卉基地、人文景观、餐饮住宿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品牌,162户村民在村党支部书记李培东的带领下集体实现了脱贫致富。

“感觉担子更重了,一个边麻沟村富了,还远远不够”

边麻沟花海火起来了,但李培东并没有松懈:为了吸引更多游客,花的品质要更好,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得跟上。除了国家拨的项目资金,三年来,李培东先后垫资近千万元,建起了观景台、中心花坛等配套景观,完成了3400米的道路硬化、13000平方米的停车场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景区上档升级。

与此同时,李培东计划利用闲置林地种植药材,将扶贫互助社的15万元扶贫资金利用起来,鼓励村民种植当归、沙棘苗,并帮助联系卖家,让国家的每分钱都用在扶贫上,保证贫困户得实惠。

时下,边麻沟村开始修建民俗文化演艺中心、民俗文化展示区等,以花海为中心带动起边麻沟周边两三个村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据李培东介绍,朔北藏族乡的10个村庄已成立联合党委,积极探索共同走向富裕的路子。“过去的心愿只是发展边麻沟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联合党委成立后,感觉担子更重了,一个边麻沟村富了,还远远不够……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发展,我们的路还很长。”李培东说。

如今的李培东,看起来和边麻沟普通村民一样质朴,但骨子里透着果敢和热心,从帮助几个人到全村人,再到更多的人,他的初心始终未改,那就是让每个村民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