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好扬帆为脱贫

风好扬帆为脱贫

——湖南省澧县西北片区扶贫攻坚纪实

摘要:西北片区更是处处涌动着发展热潮,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湖南澧县县委书记邹如龙如数家珍。一个个扶贫攻坚新举措、新亮点、新成效扑面而来,一群群党员干部携手农民奔小康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开……

茶种植基地

茶园春色

澧县乡村美景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小康路上绝不能让一个贫困户掉队!”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澧县打响了一场脱贫攻坚战,迎来了历史性的跨越和巨变。

“截至2017年底,全县共脱贫10771户34813人,贫困发生率降低为1.94%,贫困村出列19个。部分脱贫人口的增收步入快车道,有些地方人均收入高达3万元。西北片区更是处处涌动着发展热潮,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湖南澧县县委书记邹如龙如数家珍。一个个扶贫攻坚新举措、新亮点、新成效扑面而来,一群群党员干部携手农民奔小康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