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讲》学习感悟

《三十讲》学习感悟

摘要:《三十讲》使用了总书记有过的大量古典名句、精典妙喻,比如“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意思是,人民才是国家的根基,根基牢固,国家才能安定,这体现了总书记以人为本的发展观。书中讲到:中国梦不是镜中花、水中月,不是空洞的口号,其最深沉的根基在中国人民心中。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自发行以来,在全国掀起了购买热潮,频频出现脱销现象,这说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当中产生深远影响,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十讲》的发行,又一次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继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提供了好的教材,是权威解读、辅导引领。《三十讲》牢牢把握“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把宏伟浩大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练概括综合,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三十讲》使用了总书记有过的大量古典名句、精典妙喻,比如“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意思是,人民才是国家的根基,根基牢固,国家才能安定,这体现了总书记以人为本的发展观。书中讲到:中国梦不是镜中花、水中月,不是空洞的口号,其最深沉的根基在中国人民心中。中国梦不仅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更是中国每一个人民的梦。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决策部署,贯穿着坚定的人民立场,反映了人民的利益诉求,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推进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得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认同,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程伟大、前途光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生机勃发、任重道远。让我们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