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都是在奋斗中得来的但需要坚定的信仰(2)

幸福都是在奋斗中得来的但需要坚定的信仰(2)

——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97周年之际

摘要:回顾党走过的96年多的光辉历程,信仰共产主义的共产党人,造福百姓,温暖人间,中国共产党人在艰难困苦奋斗中,他们觉得信仰是甜甜的,因为它孕育着希望;他们觉得信仰是暖暖的,因为它蕴含着大爱;他们觉得信仰是美美的,因为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的光芒。

谁不爱自己的孩子?谁不愿共享天伦?毛主席也深深爱着他的长子毛岸英。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毛主席毅然决然地将新婚一年的儿子送上了前线。可是,34天后,28岁的毛岸英牺牲了。噩耗传到北京中南海,毛主席沉默了很久很久:“战争嘛,总要有牺牲的,这没有什么。”

真的是没有什么吗?那他独自保管的衣物呢?夜深人静,等到所有人都走了,一个老年丧子的父亲,独自一个人把孩子留在家里的衣物,一件一件地叠好、收起,放到衣柜的深处。

毛岸英牺牲后,有人曾经建议将他的遗体运回祖国,毛主席却说:不必了,共产党人死在哪就埋在哪吧。作为一个国家的领袖,他拒绝了这份真诚的好意,在文件上,毛主席写下这样一句话语:把岸英的遗骨和成千上万的志愿军烈士一样掩埋在朝鲜的土地上。

可这些衣物呢?一个把儿子的毛巾和袜子都视若珍宝的父亲,真的就不想让儿子回到祖国、回到他的身边吗?

不!他思念岸英!像天下每一位失去儿子的父亲一样,他一次又一次把这些衣物一件一件拿出来,轻轻地抚摸,这些衣物上,浸染着一位父亲的泪水。

毛主席抚摸着这些衣物,思绪万千,儿子短短28年的一生历经了多少磨难:年幼就和杨开慧一起被捕入狱,在上海街头流浪五年;在苏联国际儿童院刻苦学习,在苏德战场英勇作战;在全国各地学工学农,在北京香山和他促膝谈心……

这一幕幕都让他痛彻心扉。可他从未对任何人提起,陪伴他的只有这几件衣物。1951年,和主席同窗五年的好友周世钊来到北京,毛主席平静地说:“你说不派毛岸英去朝鲜,他就不会牺牲,这是可能的,也是不错的。但是你想一想,我是主张派兵出国的……作为党中央的主席,一个国家领导人,自己有儿子,不派他去,又派谁的儿子去呢……我一贯认为青年人就是要在艰苦的环境中去锻炼!就是要在战斗中成长!”

为了革命事业,毛主席牺牲了6位亲人,又失去了7个儿女。

作为国家的领袖,他把唯一健康的儿子送到了前线,又把儿子葬在了朝鲜,他为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独立贡献了他的智慧、贡献了他的亲人,也贡献了他的一生。

“其身正,不令而行”。毛主席的表率,就像无声的命令,变成巨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不断把党的事业推向更大的胜利。

这些信件和衣物何其不幸,它们承载的绵绵亲情,再也没有机会被它们的主人细细品读。这些信件和衣物又何其有幸,它们让我们有机会去感受一代共产党人撕心裂肺的挚爱,为那段波澜壮阔的宏大历史,做出一个真实的注脚。

1959年,在毛岸英牺牲9年之后,毛泽东终于回到故乡,并写下了那首著名的诗篇《到韶山》:“别梦依稀咒逝川,故园三十二年前。红旗卷起农奴戟,黑手高悬霸主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

“为有牺牲多壮志”,“牺牲”两个字写得多么豪迈,那一刻心里有多痛,“敢教日月换新天”,一个“敢”字,把多少风云一笔带过,你懂,你就会知道,共产党人的信仰蕴含了多大的爱!“新中国”这三个字,有多重!

从《共产党宣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产主义信仰始终放射着温暖人间的智慧光明,指引着一代代共产党人,无论顺境逆境,初心不改,与人民一道,敢于牺牲,敢于面对挫折,敢于修正错误,攻关夺隘,改变了亿万黎民百姓的苦难生活,改变了万里山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三、信仰是美美的,因为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光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今天,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正走向行稳致远的光明未来,不管是无情的自然灾害,还是国际关系的紧张,都无法动摇这个凝聚了13亿多人的可爱中国,因为共产党的信仰是美美的,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的光芒。

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使祖国母亲彻底摆脱了被“三座大山”压迫的境地,中国这头东方睡狮开始觉醒,但却步履维艰,直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从此改革开放的春风使中华大地再次焕发了活力,中华民族终于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即: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96年多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和世界各国与地区的繁荣发展。指导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理论指导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新时代,让我们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作者单位:云梦县委组织部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流群:531249826。



责任编辑:刘媛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