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事迹心得体会:郑德荣的德与荣

学习郑德荣事迹心得体会:郑德荣的德与荣

摘要:郑德荣是资深“红色理论家”,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始终高举旗帜跟党走,是党性原则和科学追求相结合的光辉典范。

郑德荣是我国著名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是中共党史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为国家、社会作出了卓越贡献。他用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德和荣。

奉献立德,以甘为人梯为荣。郑德荣对事业无限忠诚,从教67年来,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甘当人梯、淡泊名利,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个学生身上,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研所得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每一个学生,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牢记这种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甘于寂寞、安贫乐道,见贤思齐、举贤荐能,用博大的胸怀和格局,甘做“铺路石”,甘架“凌云梯”,争当“传帮带”的楷模。

创新立德,以学术精湛为荣。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说,“我已把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中共党史研究就是郑德荣最壮丽的事业。作为中共党史学科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郑德荣始终把个人融入时代、把研究融入生命,视学问为事业,视学术为生命,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90多岁高龄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成为中共党史研究的一面旗帜。“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是郑德荣学术生命的真实写照,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发扬这种“安专迷”的精神,用毕生精力做好每一件事,以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的事业。

信仰立德,以坚守初心为荣。郑德荣是资深“红色理论家”,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始终高举旗帜跟党走,是党性原则和科学追求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他的心中始终装着党的事业、人民的嘱托,以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的奋斗姿态,真情谋事、激情干事、勇于成事,真正让信仰成为一种荣誉、一种境界,让追求成为一种意识、一种责任。他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坚持真理,用一生书写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人”,是各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