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好头 脱贫有劲头

党员带好头 脱贫有劲头

——记云南福贡县鹿马登村党总支

摘要:“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村的脱贫路越走越好、越走越宽,我们要继续奋斗,带着乡亲们过上更好的日子。”6月15日,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鹿马登村的活动场所,村党总支书记普叶早带着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后激动地说。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村的脱贫路越走越好、越走越宽,我们要继续奋斗,带着乡亲们过上更好的日子。”6月15日,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鹿马登村的活动场所,村党总支书记普叶早带着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后激动地说。

谋脱贫促增收的主心骨

“草果喜阴,我要去看看遮阴网有没有需要维护的地方。今年长势不错,能卖不少钱。”一大早,村民友发生就去自家的草果地里巡视了一圈。在村里党员带动下,他开始发展草果产业。现在,他家的草果从最开始的几亩扩大到了20多亩。

鹿马登村依山而建,村里以傈僳族、怒族群众为主。就在3年前,村里半数以上群众还处于极度贫困中,村集体经济收入为零。2016年,新一届村级领导班子正式履职,“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鹿马登村吹响了脱贫攻坚战的号角。

连绵的群山,曾制约鹿马登村的发展。面对鹿马登村户均耕地面积不足0.5亩的实际情况,在村党总支带领下,鹿马登村坚持“资源在山、希望在山、出路在林、致富靠林”的发展方向。

草果、核桃、茶叶等经济作物被引了进来,林下经济风生水起。2017年,村党总支班子结合鹿马登村气候土壤、发展前景以及农户种植意愿、技术基础,在全村分区域打造草果种植、中蜂养殖、中草药种植等产业。

短短两年多时间,鹿马登村就有了喜人的变化。到2017年底,鹿马登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6500元,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从原来的368户减少到134户,村集体经济也实现了零的突破,达到6万元。“我们有信心,今年底我们的村民们就能全部实现脱贫。”普叶早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