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郑德荣同志心得体会

学习郑德荣同志心得体会

摘要:“乐以终身治学科研,悦以毕生授业解惑”,他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对事业无限忠诚的情怀使他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淡泊名利,默默耕耘,坚持以德树人,以身垂范,言传身教,将自己的所思、所学、所得传授给每一个学生,并将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和党性原则贯穿学生培养的始终,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学生。

郑德荣同志是全国著名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我国中共党史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他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和党的教育事业,为党的理论研究作出了卓越贡献,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郑德荣老先生离开了我们,但是他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如永恒的光芒将指引和激励更多的人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奋勇前进。

学习他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郑德荣同志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共产国际与中国革命关系研究工作,他把一生都献给了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和党的教育事业。从未因现实的复杂而放弃毕生的追求,“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是他一生最真实的写照。我们要学习郑德荣同志一生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笃定和执着,它将指引着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学习他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这位“红色理论家”始终高举旗帜跟党走,对党和国家的事业无限忠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事业的实践中去,潜心学术研究,始终坚持“理想、勤奋、毅力、进取”的治学精神和“严谨、求实、探索、创新”的科学态度,致力于中共党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几十年来,他先后出版学术著作40余部,在《求是》 《马克思主义研究》等高水平报刊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开拓了党史学科的研究领域,奠定了党史学科的理论基础。他的一生都在致力于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不断追求,不断探索和不断创新,谱写着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篇章。

学习他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乐以终身治学科研,悦以毕生授业解惑”,他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对事业无限忠诚的情怀使他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淡泊名利,默默耕耘,坚持以德树人,以身垂范,言传身教,将自己的所思、所学、所得传授给每一个学生,并将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和党性原则贯穿学生培养的始终,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学生。他用一生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他用毕生的执着坚守和无私奉献诠释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伟大,诠释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无私无悔,更彰显了一名马克思主义者的高尚情操。

先生已逝,精神永存。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以郑德荣先生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让伟大的精神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