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训练模式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赴荷兰外训

创新训练模式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赴荷兰外训

创新训练模式 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赴荷兰外训

为更好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备战任务,认真贯彻总局“2022相约北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备战要求,充分利用荷兰速滑优质资源,提高运动员训练效率。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于6月17日奔赴速滑王国荷兰进行5周集训。

本次集训特意聘请3位著名荷兰速滑教练员,分为3组,在集训期间对运动员进行指导,同时我国运动员要与荷兰本土高水平运动员同场训练,共同提高。由于外教崭新的训练方法、训练模式、国际队友及适应时差等因素,运动员们刚开始并不能完全适应,但都能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并主动配合训练。

荷兰教练团队高度重视科医保障和科技助力,并采用世界先进的专项测试理念和方法手段,通过科学监测跟踪手段,对运动员进行冰上专项测试和生理生化监控,为训练提供科学保障和数据支撑,提高本次外训针对性、系统性和科学性。

为了检验训练水平,集训队还将安排队员参加荷兰当地举行的测试赛,与荷兰本土的高手同场比拼。同时,结合集训期间测试数据及运动员表现,中国滑冰协会还计划选拔优秀运动员长期赴荷兰外训,“与狼共舞”,紧盯弱项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谋求“弯道超车”!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