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心得体会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心得体会

摘要: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广大年轻组工干部备受鼓舞,牢记总书记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为目标,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努力成长为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的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在7月3日至4日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在广大组工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会议是集结号、发令枪,是再创新时代组织工作辉煌的全新起跑线,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和要求,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我们要遵循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做到:

一、切实担负起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作为基层党组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切实担负起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责任。

二、以坚强组织体系凝聚磅礴力量: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把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摆到十分重要的位置,是党中央基于政党建设规律和我们党时代使命作出的英明决策。”我认为,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要做到“如臂使指”和“一呼百应”,确保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确保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每个党员干部都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三、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大家一致认为,这一重要要求,体现了党对新时代干部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是系统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干部工作质量的重大举措。

四、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

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广大年轻组工干部备受鼓舞,牢记总书记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为目标,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努力成长为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的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