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码”当先,发挥强大信用力量(3)

一“码”当先,发挥强大信用力量(3)

我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已基本实现全覆盖

摘要:一个个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集合起来、实现共享,支撑的是“守信者处处便利、失信者处处难行”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格局。一“码”当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这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机制打牢地基,为政府监管和服务提供支持。

共享应用让统一代码“活”起来,有力支撑联合奖惩

一个个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集合起来、实现共享,支撑的是“守信者处处便利、失信者处处难行”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格局。一“码”当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这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机制打牢地基,为政府监管和服务提供支持。

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多批涉金融严重失信行为人名单,随之同步公布的还有每一个失信行为人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这一过程的实现,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共享交换、打破“信息孤岛”的进步。

“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索引,将分散在各部门、各地区、各领域的信用记录归集整合到当事主体名下,有效实现各部门、各地区间信息交换共享,在提高政府行政效能的同时,也为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创造条件,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陈洪宛表示。

实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归集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成近3年来,已经实现了与44个部委、各省区市和70家市场机构互联互通,归集信用信息超过225亿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