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认识坚守人民立场的科学内涵(2)

深刻认识坚守人民立场的科学内涵(2)

摘要:习近平同志指出,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坚守。在新时代,我们应深刻认识坚守人民立场的科学内涵。

维护人民利益是坚守人民立场的关键

马克思指出,人们努力奋斗所争取的一切,都同他们的利益有关。马克思主义始终着眼于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积极有效地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是坚守人民立场的关键所在。

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经济建设中,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从而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在政治建设中,把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出来,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在文化建设中,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在社会建设中,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关于维护人民根本利益问题的认识和实践推向了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