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打造“绿色矿山”

高科技打造“绿色矿山”

——国家能源集团神宁集团建设煤化工产业高地纪实

摘要:“面向市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围绕目标,聚力发展,国家能源集团神宁集团在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煤制油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转型升级,推进科技创新,经济效益持续攀升,煤化工产业从无到有形成世界级规模,营业收入由244.7亿元增长到291.8亿元。

国家能源集团神宁集团煤制油分公司全景。

资料图片

“面向市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围绕目标,聚力发展,国家能源集团神宁集团(以下简称“神宁集团”)在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煤制油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转型升级,推进科技创新,经济效益持续攀升,煤化工产业从无到有形成世界级规模,营业收入由244.7亿元增长到291.8亿元。

抓好党建,夯实发展根基

神宁集团石槽村矿掘进一队掘进一班班长吴建军是一名党员,掘进现场,最难的任务,最硬的骨头,只要交给他,他从无二话,总是按时拿下。

2018年4月,神宁集团为石槽村矿购置了一台价值900余万元的岩石综掘机,因为地质条件、矿井掘进现场情况不同,大家对使用心中没底。吴建军去现场学习,仅仅用了12天时间,从地面解体、井下运输,再到安装完成,全盘掌握。现代化设备的使用,促进了生产月月创高产,刷新了进尺纪录。

2018年,枣泉矿搬家倒面频繁,接续异常紧张。为最大限度保产量,综掘二队成立了由12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党员突击队。

“作为党员突击队里的一名成员,虽然工作干得多些、累些,但关键时刻我们冲锋在前,作出党员的表率,带动了整体工作进度,很自豪也很有成就感。”党员滕仁崇说。

作为一名区队工程技术人员,滕仁崇也是全队最年轻、党龄最短的党员,为保证巷道工程质量及围岩稳定性,在施工期间,他多次深入井下一线,现场测量,及时研究,统计分析,将巷道宽度由原设计的4700毫米变为5300毫米,巷道高度由3950毫米变为3550毫米,这一创新既减轻了工作面顶板来压又保证了施工质量及进度,综掘二队创造了月单进468米的掘进纪录。

多年来,神宁集团坚持思想建党,把好党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总结提炼企业特色文化和团队精神,推动党建项目化管理,开展“践诺夺旗争星”、党员亮牌示范等特色活动,发挥党员联系员工桥梁纽带作用。

神宁集团一直注重把公司基层党组织建成战斗堡垒,加强党的工作机构和工作力量,配齐配强党务工作人员。基层党委和721个党支部充满活力,新成立单位全部建立党的组织。他们还全面开展星级标准化党支部创建,标准化党支部达到100%,全面提升了党组织规范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