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疆发动“红色引擎”

浙江援疆发动“红色引擎”

助推南疆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

摘要:浙江援疆近年来在加快推进援疆项目建设的同时,利用自身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探索出了一系列“红色引擎”助推精准脱贫的方式方法,通过党组织结对、党员干部交流交往、微心愿帮扶等模式,向受援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灌输了扶贫工作的新观念新思路,充分发挥困难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示范作用,有效帮助南疆深度贫困村各族群众脱贫致富。

▲这是阿克苏喀拉特勒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排孜来提·麦麦提的微心愿卡片。

新华社记者 何军摄

▲图为浙江援疆举办的“点亮万个微心愿”启动仪式。

新华社记者 何军摄

浙江援疆近年来在加快推进援疆项目建设的同时,利用自身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探索出了一系列“红色引擎”助推精准脱贫的方式方法,通过党组织结对、党员干部交流交往、微心愿帮扶等模式,向受援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灌输了扶贫工作的新观念新思路,充分发挥困难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示范作用,有效帮助南疆深度贫困村各族群众脱贫致富。

“农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浙江省第九批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通林认为,基层落实总目标与脱贫攻坚任务,核心在支部,关键靠党员,援疆要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不断积累和探索促进受援地精准脱贫的方式方法,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对南疆深度贫困地区的关心,享受到援疆工作带来的民生实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