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承翼:冬奥新增小项增加中国争金点

朱承翼:冬奥新增小项增加中国争金点

国际奥委会18日宣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新增7个比赛小项。冬季运动专家、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承翼19日表示,新增的部分小项对于中国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上争取佳绩非常有利。

国际奥委会于瑞士当地时间18日宣布,北京冬奥会将总共产生109枚金牌。新增的7个小项为女子单人雪车、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跳台滑雪混合团体、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男子、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和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

朱承翼表示,在新增的小项中,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是我们的优势项目,也将是中国运动员新的争金点。

中国短道速滑队堪称中国冬奥军团的王牌军。在最近5届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选手总共斩获了10枚金牌。

朱承翼说:“第一次设立的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项目对我们很有利,这个项目考察的是一支队伍的总体实力水平。目前,短道速滑个人项目在国际上呈现出群雄争霸的格局,但是论男女综合实力只有中国、韩国、美国、加拿大等少数几个国家比较强。如果努力得法,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取得奖牌是情理之中的事,夺取金牌也大有希望。”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成为北京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朱承翼也认为“非常有利”。他说:“(这个项目)中国男队和中国女队都是世界一流的水平,混合团体赛对我们非常有利。在个人项目中,只要出现一个失误就会无缘金牌。而在混合团体赛中,不同特点的队员在动作难度方面可以实现互补。只要我们能继续加强,夺金的可能性很大。”

女子单人雪车也是新增的小项之一。在朱承翼看来,像这样的技巧类项目,虽然在中国开展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们的运动员进步很快。另外,场地条件的因素对这个项目的训练和比赛特别重要,东道主具有一定的优势。如果努力得法,也有可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北京冬奥会将设立109个小项,将是历届冬奥会设立小项最多的一次。朱承翼认为,这一方面说明冬季运动在世界各地发展迅速,新增的小项参与的人群和规模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说明我国具备承办这些小项比赛的场地条件。虽然部分新增项目在中国开展的时间不久,但是在北京冬奥会上中国队会力争全面参赛,这也会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进程。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