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2018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乡镇2018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摘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结合本镇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量化分解,责任到人,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目标管理之中,实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1.注重加强镇机关干部、村干部和党员三支队伍建设,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点燃工作激情,不断创新领导理念,提高执政能力,镇村两级班子充分发挥了农村基层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的作用,保证各项工作始终在高速、长效的轨道上运转。

2.“六大载体”得到全面落实。落实了流动党员“双重”管理长效机制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全覆盖。流动党员均实行支委和普通党员双联系,全镇188名流动党员均能与总支保持联系。全镇近1200名无职党员选择了参政议政、农业生产、文明创建、社会治安、计划生育、劳务输出等岗位履行职责,能够做到参加总支年末进行综合考评。坚持大力开展“双培双带”活动。镇村均认真制定了“双培双带”先锋工程实施方案,村级还建立了致富能手档案,明确培养对象。全镇共有1200多名党员掌握了2-3门的实用技术,75%的农村党员达到农民技术员以上水平;有600多名党员农户成为专业大户。

3.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结合本镇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量化分解,责任到人,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目标管理之中,实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镇纪委始终把廉洁从政意识宣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来抓,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镇村干部会议为平台,通过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多方面多途径加强学习。2018年上半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2次,组织观看廉政宣教片12次;利用召开当前工作大会及周一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例会的时机认真组织学习“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公务接待专项整治活动。第一时间组织专人对2018年以来全镇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招待费报销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办公用房专项整治活动。按照市纪委、区纪委关于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情况督查的通知,xx镇成立了办公用房清理领导小组并认真学习区纪委《关于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情况督查的通知》精神,对全镇所有办公用房进行实地丈量,对照规定要求,逐一对标看齐。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指示要求,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对各项扶贫政策学习,带头贯彻执行,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强化责任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照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完善措施,切实做到自律、自警、自醒。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