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北京市政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7月27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北京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首善标准,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陈吉宁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绝对不能踩的“红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陈吉宁指出,安全生产要突出“一把手”负责制,强化考核问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要认真做好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城市风险辨识与评估,制定相应管控措施,形成风险辨识、评估、预警、管控一体的安全管理模式。要以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为抓手,突出消防、建筑、道路交通等10大重点行业领域,聚焦高风险点、违章建筑,分阶段有序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落实常态化机制,规范检查尺度,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确保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严防已挂账隐患出现反弹,依法从重处罚,提高违法成本。做到安全生产既有人去查,又能查得出问题,切实强化监管执法。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推进社会共治,支持培育专业化社会服务力量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拓宽群众投诉举报安全生产问题渠道,形成安全生产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陈吉宁要求,当前正值主汛期,防汛工作不能松劲。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松懈的精神,以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做好防汛任务落地,责任落地,确保平安度汛。

副市长王宁,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