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北京市2018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首善标准扎实做好征兵各项工作

陈吉宁在北京市2018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首善标准扎实做好征兵各项工作

本报讯 7月3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站在实现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首善标准扎实做好征兵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卫戍区政委姜勇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宁宣读了北京市2018年征兵命令,卫戍区副司令员张宏总结了本市2017年征兵工作、部署了2018年征兵任务,卫戍区副政委鲍泽敏、参谋长刘士胥分别宣读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

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要求,坚决贯彻习主席决策指示,自觉站在战略全局高度,以对党和军队事业高度负责、对未来战争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大学生为征集主体,紧盯征兵“五率”,加强宣传教育,严格审查把关,强化检查督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时代征兵任务;坚持军地齐抓、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以务实高效的执行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陈吉宁强调,征兵工作是国防建设的基础工程,关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北京作为首都,各方面工作具有代表性、指向性,征兵工作也应该率先示范,走在全国前列。各级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吉宁要求,严格审查把关,保障新兵征集质量。搞好征兵政治考核,把好审批定兵关口,增强征兵宣传实效,把高校作为征兵主阵地,把大学生作为征集主体,持续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要刚性落实政策,履行好优抚安置职责,抓好退役士兵安置,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征兵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军地协作,强化廉洁征兵,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更大贡献。

卫戍区政治工作部主任侯社林、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