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期末工作总结

学校期末工作总结

摘要:紧张而又繁忙的教学工作已经圆满结束了,在这一学年里,我热爱本职工作,作为xx铁路职业技工学校一名体育老师,我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精神,使学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作为一名班主任,再他们即将踏入社会时,给予他们生存法则的指导和辛勤工作的建议。

紧张而又繁忙的教学工作已经圆满结束了,在这一学年里,我热爱本职工作,作为xx铁路职业技工学校一名体育老师,我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精神,使学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作为一名班主任,再他们即将踏入社会时,给予他们生存法则的指导和辛勤工作的建议。

班主任教学工作方面

一、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

在班级纪律和卫生方面,采取个人负责制。通过让学生细致的观察教室和宿舍后,讨论定出自己的承包区,班委采取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把每个承包区安排给每个学生,生活委员做好记录后公布。

二、分组学习,互相竞争,共同进步。

在学习方面,经过班委讨论,把班上同学分成八个小组,各组学生素质尽量均衡,然后向全班宣布各组名单,再由八个班级干部担任组长,并讨论给各组命组名。

三、民主管理,奖罚明确,凸显班级 学生个人操行量化的作用。

班级内部的奖惩规定由班委带头讨论,并经由全班同学一致认同考核并结合学校操行量划分对全班同学进行量化和奖惩。

辛勤工作的学生

体育教师教学工作方面

1.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的先进性

通过潜心学习政治理论,平时也经常关注时事要闻,促进自身学习模范的带头作用。

2.潜心教育教学,不断开拓进取

在本学期的教学教研里,深刻思考不同方面的教学方法,力图改变学生上课不动、懒得动的思维。

3.增强自蓄能力,对教育做长期投资

在本学期中,本人通过网络学习了走在前沿的健美操教育教学方法以及最新的操化套路。

个人收获与不足

1.在本学期里,改变了课堂的教学模式,由教师教学变为学生自主学习教师辅助,收获了很好的上课质量。

2.本学期期末考试打破了传统的素质考试,更改为让学生拍摄15~30秒段视频,培养学生发散性的思维以及镜头画面感。

3.没有考虑到学生的基本素质,制定了超出学生身体承受范围的素质考试,下次加强学生身体素质的锻炼。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