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检查迎峰度夏有关工作时强调  以首善标准做精做细做实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陈吉宁检查迎峰度夏有关工作时强调 以首善标准做精做细做实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本报讯 8月1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深入本市电力和燃气供应部门、交通路口、社区清洁站,检查迎峰度夏有关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以首善标准做精做细做实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工作,为广大市民做好服务。

受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影响,截至8月1日11时48分,北京电网负荷达到2306.4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陈吉宁来到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察看城市供电保障情况并慰问在岗值守的工作人员。他指出,电力供应是城市的基础保障,电力系统工作人员在防汛、供电保障中做出突出贡献,值得肯定。要继续强化管理、做细工作,降低电网运行风险,提高城市运行保障能力;要加强节能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绿色生活理念;要提高用电高峰时期的应对能力,做好老旧小区供电保障,优先确保群众生活用电。

午时的西单路口往来车辆如流,陈吉宁慰问了正在此值守指挥的执勤民警以及武警战士、交通协管员。有没有准备防暑物品、多长时间换一次岗,陈吉宁一一询问,感谢他们用辛苦与汗水换来了城市的安全有序,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履职尽责。

陈吉宁又来到市燃气集团,察看城市供气保障等工作。目前本市已建立“五环六级七放射”的天然气配气系统,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市燃气集团累计购入天然气18.3亿立方米。陈吉宁指出,要着眼长远,调整供给,在建筑节能等领域深入研究,用政策手段引导能源消费模式调整,同时进一步增强储运调峰能力,保障首都用气安全;要加强统筹管理,推进供气基础设施建设,尽早开展冬季供暖相关准备工作。

西城区狮子西巷密闭式清洁站,四名环卫工人正在处理从周边社区运来的生活垃圾。陈吉宁走进清洁站,和他们一一握手,得知有的工作人员是来自延庆区的农民,通过政府搭桥的方式找到了工作,陈吉宁对此表示肯定,他叮嘱环卫工人注意高温防暑,做好本职工作,共同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

陈吉宁在检查现场指出,入汛以来,本市前期持续降雨,目前持续高温,城市运行要求高、压力大,一线工作人员不惧困难、坚守岗位,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与贡献。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再接再厉,层层压实责任,以首善标准做精做细做实城市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副市长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靳伟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