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心得体会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心得体会

摘要:通过这次学习,感受颇深,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义桥煤矿的工作实际,不断更新观念,拓宽思路,以人为本,在职工吃、住、洗三方面,严格履职,切实发挥工会服务职能,抓好后勤管理监督,为职工服务到位,让职工满意。

7月4日,集团公司组织的权属煤矿企业工会到东滩煤矿开展了对标学习活动,通过现场观摩职工宿舍、澡堂和食堂标准化建设,并与相关管理人员交流,感觉东滩煤矿在“两堂一舍”管理方面有许多亮点,现将本次学习心得总结如下:

一、管理精细化

东滩煤矿煤矿在“两堂一舍”方面实行精细化管理,设备设施挂牌管理,责任到人,明确操作标准和卫生标准,确保了设备设施的完好,尽管部分设备陈旧但是在使用保养方面管理到位。特别是食堂管理,所售饭菜价格电子屏显示后,均在每个窗口再进行公示,同时职工挂牌上岗,便于职工监督,同时每张餐桌均铺有桌布,给职工创造温馨就餐氛围。

二、卫生规范化

东滩煤矿在卫生达标管理方面,严格规范,整个矿区无明显烟头纸屑落叶。宿舍室内卫生打扫较好,床铺整洁,物品摆放整齐。食堂操作间设备设施摆放有序,操作完成后全部打扫干净,物品按规定位置摆放,操作设施无积尘,确保了卫生达标。

三、食堂菜品丰富

职工食堂开展多窗口服务,特别设置党员示范窗口,起到模范带动作用,增加了职工选择性,有效提升饭了饭菜质量和职工的服务水平。所售主食和面食品种丰富,花样较多,切实发挥了服务职能,保证职工营养供给。

四、企业文化氛围浓厚

东滩煤矿企业文化氛围浓厚,矿区广场、工作场所的环境布置、装饰效果、宣传栏、标语口号以及员工的服饰、生活设施、文化设施等尽显文明大气。通过企业文化激励,职工精气神状态良好。

在学习观摩过程中,感觉东滩煤矿在宿舍桌椅等物品配置上需要加强及时更换,澡堂更衣橱也未更换为吊篮,这是感觉的不足之处。

通过这次学习,感受颇深,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义桥煤矿的工作实际,不断更新观念,拓宽思路,以人为本,在职工吃、住、洗三方面,严格履职,切实发挥工会服务职能,抓好后勤管理监督,为职工服务到位,让职工满意。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