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抗战故地”获批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龙陵“抗战故地”获批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摘要:近日,保山市龙陵县松山抗战遗址正式获批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也是龙陵“抗战故地”自2014年获批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后,再次从省级“升格”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近日,保山市龙陵县松山抗战遗址正式获批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也是龙陵“抗战故地”自2014年获批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后,再次从省级“升格”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同时也标志着龙陵松山将成为两岸民间交流、传承抗战文化、增强民族共识和扩大合作的平台。

近年来,龙陵县围绕“依托边境抗战资源优势、打造海峡两岸交流品牌”思路,坚持以松山战役遗址为龙头,把龙陵抗战文化纳入“文旅扬县”发展战略,重点打出宣传、纽带、活力、共赢“四张牌”,统筹推进抗战遗址遗迹资源保护开发。目前全县一批以《滇西1944》《血战松山》《我的抗战》《记忆的伤痕》等为主题的影视作品相继推出,一批以《大国之魂》《松山大战》《剑扫烽烟》等为主的专著陆续问世,龙陵抗战文化从“藏在深闺人未识”走向“星光大道”。

截至目前,全县共批准台资项目2个,实际使用台资1700万多元(人民币)。5年来,台胞累计赴龙陵参观考察、观光旅游的人数达4860多人次。松山成为两岸同胞追忆抗战历史、体验抗战文化的一个新“磁点”。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