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2018年度上半年人事工作总结

集团2018年度上半年人事工作总结

一、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勇立潮头广电铁军。 

1.执行集团中层干部能上能下制度,促进能者上,庸者下。3 月份,按照集团中层干部续聘考核方案,完成集团新一轮干部的考核续聘工作,通过续聘考核,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在其位,谋其政的意识和能力。做好广播广告中心主任、市本级农广站副站长的选拔推荐。完成中层干部轮岗交流、中层副职试用期满考核鉴定等工作。做好2017年度集团中层干部、乡镇站站长考核测评工作。

2.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干部管理。一是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市管后备干部选拔推荐,向市委组织部推荐报送市管后备干部,包括副处级后备干部初步人选、“85后”优秀年轻干部初步人选。做好后备干部的培养工作。二是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领导干部兼职清理。按照相关要求,逐一清理集团在职领导、离退休干部、在职中层的兼职情况。三是配合市委组织部完成2018年集团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

3.抓中层,提素质,突出重点抓培训。4月份,在吸收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制定集团年度培训计划。5月初与上海市委宣传部人才交流中心合作,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集团第二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事先摸底,培训力求自选专家,菜单式课程,覆盖媒体格局、资源管理、产业运作、新媒体传播策略多方面内容。同时,选派三十多名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2018年度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市委组织部“求是讲堂”报告会、县处级班等。以求拓眼界、长见识、提能力。

4.抓骨干、带中间,二级培训求实效。按照培训计划,着力做好高层次人才培训、新员工培训,带动集团中间骨干的能力提升。一是选派近十名各部门业务骨干参加外派培训,包括高级专技人才外派脱产培训。二是开设了微剧创作辅导、节目点评及摄像、灯光指导、服务类节目的创作水平、网络直播及活动的策划与执行4场次的综合业务培训讲座,一线采编播人员参加培训共计307人次。三是完成13个部门二级培训项目的审批备案。共选派46名各部门业务骨干外出培训。如移动媒体运营与媒介融合创新研讨会、媒体融合专题培训班等。配合开展了如何打造广播精品节目--巫金龙专题讲座、党建栏目的创新建设培训、如何做好重要会议报道重大主题报道等三场部门培训,一线采编播人员参加培训共计75人次。

5.积极做好各类人才培养、推优。去年年底集团,集团推出制片人、项目经理岗位竞聘工作,上半年,人力资源中心对半年来运行情况进行了解,从反馈情况来看,这种新的人才选拔机制运转良好,增强了制片人、项目经理的责任感,提升了能力,很好地推动了部门、栏目的工作。同时,上半年共推荐报送省市各类优秀人才12名,包括2017年城市治堵工作先进个人、嘉兴市保障服务重大活动先进个人、嘉兴市2017年度“五水共治”(河长制)先进个人、嘉兴市2018年劳动模范、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筹建工作通报表扬个人等。

二、深入部门调研、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上半年人力资源中心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各部门展开调研,以座谈、调查问卷的形式征求意见、收集建议,对部门绩效考核、员工季度考核、事业单位岗位聘任等一系列方案、政策进行研究,修订及完善。

1.修订完善集团员工绩效考核办法。完成2018年度《集团关于员工季度绩效考核的实施意见》,主要对2017年绩效考核中关于季度考核强制分布认定、行政部门员工绩效考核办法等进行了完善。

2.修订集团事业单位岗位聘任实施方案。嘉兴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从2011年正式实施至今,集团员工岗位聘任基本运行正常,岗位设置实施后省市也先后出台一系列规范性的文件,根据七年运作下来的情况变化,以及调研中听取的意见建议,结合上级有关规范性的文件精神,对《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岗位设置实施方案》进行修订,针对办法中岗位晋升年限、晋升条件等条款都进行了修改完善,增加了经营岗位专业技术人员晋升渠道。上半年开展集团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聘任。

3.推进集团养老金制度改革。继续完善集团事业单位养老金改革政策,对集团在编人员养老金改革的基础数据统计整理分析;5月份养老社保新基数启用,工资中个人扣款部分养老、失业金按最低基数缴纳的均予以调整。

4.做好员工福利,创新增加员工体检自选项。通过工会,了解员工对体检工作的意见和反馈,从员工需求出发,在原来传统的体检项目中增加自选项目,满足员工要求,把好事做好。今年体检共安排集团退休员工、40周岁以上女性员工,45周岁以上男性员工,以及集团中层、专技带头人以上人员共358人参加体检。

三、适应新形势,创新人才招聘。

上半年,人力资源中心集团先后开展多次公开人才招聘,录用二十多名各类人才。为了应对各部门人才需求的新情况,对集团员工招聘办法进行研究调整,一是建立递补备选制度,对符合录用条件,但因招聘名额限制没有录用的人员,作为递补后备人选;二建立集团实习生见习制度。在招聘中,变以往发布招聘,被动等待报名的方式,改为和部门一起主动寻找,联系条件比较好的求职的人员。

四、其它工作。

1.记者证管理。完成2017年度集团记者证的审核年检工作。

2.退休老干部工作。上半年人力资源中心先后组织退休人员2018年新春座谈会,配合组织退休员工趣味运动会、三八节等活动。

3.工资福利。做好2018年度工资福利预算,及时完成每月工资造册。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