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景龙呈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学习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学习景龙呈先进事迹心得体会:学习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景龙呈,四川省通江县财政监督检查局原副局长,县委第二巡察组原副组长2018年4月20日在通江县铁溪镇开展常规巡察工作返回途中,不幸遭遇交通事故,因公殉职,年仅42岁。一位巡察干部,用担当坚守和勤勉付出换来了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坚实信任,在沟谷纵横的巴山深处,为人们树起了一个可亲可敬的学习榜样。景龙呈同志是我们的榜样和骄傲,他为我们立起了一根标杆,我们要以景龙呈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成绩。

景龙呈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是一句挂在嘴边的口号,而是要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出来。我们要多一点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感情和精力投入到本职工作中,无愧于自己的工作岗位、无愧于时代的要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工作中要居安思危,清醒认识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了人民的利益,务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坚守党性原则,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如山,这个责任就是我们在入党宣誓时的承诺;不忘初心,要做到奉献如常,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景龙呈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把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自己的事业,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终其一生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与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工作中坚持学习,在学习中干好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开动脑筋,深入思考,改进方法,破解难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实际工作中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