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2018年度“三会一课”工作计划

乡镇2018年度“三会一课”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机关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掀起学习党章、贯彻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热潮。认真学习贯彻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三会一课”,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把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促进政府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二、主要内容

(一)、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时事政治,各项方针政策和科学文化知识。

(二)、传达贯彻上级的决议、决定,讨论制定完成工作任务的办法。

(三)、讨论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制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考察措施;讨论发展新党员和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

(四)、研究分析本单位运行及管理方面的情况,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分析本单位员工的思想状况,提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并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五)、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对党员奖励或处分的意见,决定职权范围内的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

三、“三会一课”活动安排

(一)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召开一次。

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的决议,报告支部工作情况,研究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发展党员、通过预备党员转正等。

要求:支部委员会对支部党员大会应高度重视,会前做好充分准备;要发扬民主,让党员有充分的发表意见和对支部工作提出批评或建议的机会;党员对党内讨论和决定,需要保密的问题,没有正式公布之前,不得向外传播;支部党员大会形成的决议应通过表决,一旦形成决议,每个党员都要无条件地执行,要认真做好记录。

(二)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

分析党员思想情况,讨论发展党员和支部中其他重大问题。

要求:会前作好准备,确定议题,并由有关委员准备意见,提交讨论。会间需要讨论决定的问题,应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要求进行,并认真做好记录。

(三)党小组会每月召开一次。

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研究发展党员,听取党员思想汇报等。

要求:党小组长要认真负责做好准备,组织并开好会议;党员要自觉参加党小组会,积极发表意见;要认真做好记录。

四、定期组织党课学习,按照党课计划确定内容,加强对党员的教育。

党课每年不少于四次,每次党课以集中学习为宜。一般应吸收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听课。党课教育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各个时期的形势和任务,党的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党员状况和生产经营实际,生动地、有针对性地、形式多样地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基本知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等。党课教育要抓好三个环节:认真编写讲义,组织好课后讨论,领导干部要亲自讲课。

五、定期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六、“三会一课”定期检查措施

1. 各基层党组织每半年检查一次“三会一课”情况。

2. 党委每年对各级党组织的“三会一课”情况检查一次,年终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